宋忽忽

忽忽有怀如宋玉.

砂糖橘

雨村日常

小两口腻歪日常

·

年前又开始管控,一户一张出入证,我们家证上写的是胖子,到了这会儿喜来眠也开始过年停业了,胖子的战场从后厨转到了镇上菜场,今年买年货像打群架。

其实之前负责出门送外卖的是小哥,他骑个小摩托突突突的去镇上一趟,结果带回来的东西比送出去的都多。镇上人热情似火,有一小姑娘给小哥摩托车后面挂了条腌鱼,由于香味儿太冲,回来的时候我远看着摩托车后面跟着一群撒丫子疯跑的狗。

他的外卖事业终结于,有一天我看见美团上的顾客点评,那姑娘是这么说的

“京酱肉丝好看!啊不是,外卖小哥好吃!哎不对.....算了祝生日兴隆!!”

我俩当时一块儿猫在柜台后面看顾客反馈,以他贫瘠的网络知识储备显然看不懂这人的图谋不轨,但我着实被挑衅到了。

我扭头看他,眼里带火,借着高出一截的柜台遮挡,我压下他的脖子凑过去吃他的嘴巴。他想侧开脸,但又想到我肯定是不会轻易撒嘴的,到时候扭作一团再被前面食客看见就更麻烦,于是由着我黏在他嘴上吸吸咬咬。

他可能是觉得我有什么大病,不然为什么一天到晚总想咬嘴。早上一块儿喝的粟米羹,非说要去他嘴里尝尝味儿。中午他去冷藏库拿牛肉,我把他堵在冷库里痴痴缠缠十几分钟,最后出来俩白眉大侠。晚上我俩躺床上,我从背后搂着他扶着他脸亲,亲到擦枪走火,我下意识蹭他屁股,他下意识一个肘击,疼得我两天直不起腰。

那天他俩陪我去河边冥想,我睁眼的时候,闷油瓶正坐我对面发呆。那天天气好,他穿着一件印了喜来眠logo的白色袄子,整个人白的发光,我那会儿还没完全回神儿,盯着他脸上一小团发光的小绒毛看,盯着盯着就凑上去嘬了一口。

胖子在旁边都惊呆了,说我上一秒成佛,下一秒色魔。

我也怀疑自己有那个什么,皮肤饥渴症,但没办法,我的伟大革命才到初级阶段,这个阶段只能以搂搂抱抱亲亲为主,但凡他要是默许我开展下一阶段大动作,我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天恨不得亲死在他嘴上。

不过说实在的,他现在“耐吴邪度”可是越来越高了,在把握分寸不惹他冷眼的前提下,他可以对我一退再退。我压着他的脖子亲,他如果不打算掣肘我,就会顺着椅子坐下来,稍稍昂一下头,磨得久了就肯张开嘴,让我舌头钻进来。

在店里他为了不引起注意一般不会拒绝我,我钻这空子钻的不亦乐乎。就是有一点不好,要时刻提防着胖子从后厨过来巡查,上回被他逮住,他照我后脑给了一巴掌,说我这叫带薪打啵儿。

 

 

胖子出门要带的口罩,很难找到合适的尺寸。那小小一个N95戴在他的大脸盘上,从远处看特别像叼了个奶嘴儿。后来我想了办法,把那种医用口罩四个缝成一大个,先给他凑合着用。

早晨去镇上买菜,中午回来的时候口罩都裂开了,耷拉在脸上,我问他你一老爷们儿,大姨们打你也挠脸呢?他说可不,战场上不分男女。

就这竟然还捞回来一大筐的砂糖橘。

胖子说能吃就吃,吃不完留着做橘子糖吃。我是不太爱吃这个,但闷油瓶爱吃,果盘里摆多少他能吃多少,吃到最后剥皮剥的手都发凉,我把他手捉过来锁在怀里,他嘴里还默默嚼着半个。

后来有一天我俩一块儿去给村支书送只羊腿,他见人家把小橘子放在炉子上烤烤再吃,学会了,这下我连手冷的理由都阻扰不住他了。

不是舍不得他吃,这玩意儿吃着上火,他这两天早上隐隐有咳嗽。我把那筐橘子藏起来,每天就在果盘里摆六七个,后来他也给我打游击战,除了不在我面前吃,到处都有他的作案痕迹。

我是怎么发现的呢,他剥橘子很有意思,橘子皮永远连着底下的蒂把,不会撕裂开,剥开一个囫囵的,像开着瓣儿的橘色莲花。我那天中午去给鸡倒饭呢,看见鸡笼旁边摆着四五个“小莲花”,我都能想象到他蹲在这儿一边看他的宠物园、一边吃橘子的样子。

我给他气笑,回去把他压在沙发上一顿亲,直亲到我俩嘴里都满满是橘子味儿。

 

 

胖子这几天去县城了,我俩守家里没啥事儿干,吃完午饭消消食就去泡澡。他这时候泡澡容易打瞌睡,索性面朝着浴缸壁趴在沿上小憩,我支着胳膊撑头看他,从我这个角度,能看见他纹身的一点轮廓,在氤氤氲氲的雾气里,那点纹路像漂浮着要活过来一样。

我前天晚上做梦,梦见他从山上回来,我和胖子站在门口等他,他朝我们走着走着,左肩上的麒麟忽然透过衣服显现出来,发出一阵一阵的青色光芒,眨眼间他消失不见,与此同时那只麒麟却化作活物腾空而出,凌空奋身一跃朝我们奔跑,它跑得飞快,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它差一步就到我面前。

我睁大眼睛,它在跃到我身上的最后一秒又突然变成了一只老虎,还是那种迷你萌兽版,竖着耳朵,耷拉着眼睛,非常优雅地在我头上蹲下,还垂下虎脑袋对我说了一句话:“热,让开。”

我在床上猛一醒来,发现不是他骑我头上,是我压在他身上。

我想起来这事儿就一乐,虎年,这是好兆头。

他睡得迷瞪了身体就有点往下沉,我悄声挪过去,从水底下揽着他的腰防他掉下去。动作间不小心踢到了不知道哪块木板,当时就听见“咔嚓!”一声开裂的动静,紧接着水流哗啦,满池子水肉眼可见的变浅。

秋冬本来就干燥,这木浴池好久不保养,裂了也在情理之中。我琢磨着这次要找一些不那么干的木材,就没着急修它。

于是胖子第三天早上回来,先后得知了两个消息,一是闷油瓶嗓子有点哑,我找不到药让他给找,二是咱家浴缸裂了,我还没来及修,这两天先将就着拿热水冲一下。

结果他不知道瞎想啥,转头给我比了个大拇哥:“牛啊”

 

牛你奶奶。



Fin.

回来了!预祝大家虎年吉祥~

写日常太快乐了,一边写一边傻乐嘿嘿

才发现瑰宝十五章被瓶了,我先试试能不能解,有需要可以微博私聊我,啵~



评论(29)

热度(32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